Pacy透過孕婦普拉提,提高核心力量、柔韌性和平衡性的故事

Pacy透過孕婦普拉提,提高核心力量、柔韌性和平衡性的故事

即使有髖關節問題,你仍可以在懷孕期間保持活躍

Pacy,可以與我們分享你懷孕的經歷和狀況嗎?

我是一名香港人,在我青年期已被診斷出髖關節發育不良,導致臀部會出現痛楚及跛行。因此我曾找過至少八位物理治療師診治,但都僅暫時舒緩痛楚。當我在2016年生了第一個小朋友之後,我情況惡化,不只是臀部肌肉僵硬,更出現膝頭痛及腳痙攣,腳肌肉無力導致我一個月不能行走。儘管之後我透過密集式推拿慢慢康復,但由於我不適合其中大部分運動,不能以運動去強化我的腿部及臂部肌肉,所以肌肉會變得無力。今年,我懷了第二胎,我意識到懷孕期體重增加會為我七勞八損的髖關節及腰部加壓。令我意識到要正視問題,採取措施去強化我的肌肉,否則這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。

在第一次懷孕時,我曾經做過瑜伽練習,但因為會傷害到我的髖關節,瑜伽老師推薦我做普拉提練習比較適合。但是基於我複雜的個案,我需要一個專業的一對一私人普拉提導師,這樣對我腹中的胎兒及髖關節更安全。

你是如何找到Maritza並且開展你的產前物理治療?

我用”pregnancy Pilate”、“physiotherapist” 和 “Hong Kong”作為關鍵字眼在網上搜尋,發現Prohealth 有過百人的高度評價。

我很幸運在懷孕早期已經找到Maritza,因為她是一名孕婦普拉提專家,擁有專業知識同時是很可靠的物理治療師。Maritza專門為我度身訂造一套有效的普拉提機械鍛鍊,並教我如何在家中進行合適的伸展運動,以提醒我如何保護髖關節。僅僅一個月的鍛鍊我的腹部分離已經收窄了4厘米! 對此我感到很興奮,在不傷害到我的髖關節前提下,我亦可強化我的核心去支撐住成長中的胎兒,從而減輕下腰及髖關節的負擔,防止痛楚。Maritza亦會關心媽媽們懷孕期的心理健康,令我在Maritaz照顧及指導下,我在孕期中感到更有信心。

之後,我跟私家產科醫生提及到Maritza和普拉提療程的時候,有趣的是原來她也是Maritza 的客人,原來Maritza亦精通女士健康的物理治療。

你怎樣評價新的診所和設施?

Prohealth新的診所主要招待女客人,所以環境舒適,乾淨整潔及私隱度高。因為這裹是特別專待給女客人,因此和其他客人是分開,並且有新的普拉提器械及設施。

你覺得在Prohealth的體驗如何?

我會給Prohealth一個5星評分。Maritza 是我遇過最好的物理治療師,她幫我製定全面的治療計劃,我不敢相信自己之前飽受痛楚但仍可以在懷孕期活躍起來。我在此十分感謝Maritza,她幫助我強化核心肌肉之餘,改善柔軟度和提升平衡以防止懷孕期內腰痛、臀部痛,甚至延後手術。值得一提的是,我可以透過網上、WhatsApp、電話去聯絡Prohealth及預約、或更改預約等,方便快捷。而且Prohealth 享有優越的地理位置,由中環地鐵站步行前往只需要5分鐘。

立即預約讓我們的物理治療師為你進行一次度身訂造的評估吧!